中國再扣涉毒加人 加國加強檢中國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互聯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互聯網﹚

中加兩國繼續交惡,再有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因涉毒被捕,加方則繼續加強對中國貨的檢查,由2017年初今,已有近900種中國貨被查出成份有問題。

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稱,山東警方近日查獲一宗外籍留學生涉毒案,其中一名涉案者為加拿大公民,案件仍在偵辦中;公安機關已向加國駐華使館作通報,並將安排使館人員探望被拘留人士,中方會依法保障當事人正當權益。

中國扣留在華加拿大人被受關注,源於加國政府扣留華為太子女孟晚舟,令兩國關係轉差,而加國亦不斷增加對中國貨品的檢查。加拿大傳媒引述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報告指,由2017年至今年2月,已有約889種中國食品,被檢查出含有害物質或食物標籤符等問題。 中國進口食品中,包括含有金屬的香口膠、含昆蟲的即食麵、有危害物質的辣魷絲等。

不過當地傳指,即使發現食品有問題,卻只有4艘來自中國的食品貨船被拒進入加拿大。CFIA發言人回應指,如果食品存在危險或不符合加拿大標準,官員會採取相關行動,最嚴重者拒絕貨品入口和取消許可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