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戰時內閣傾向贊成反擊伊朗 惟未就規模及時機達共識

以色列早前遭伊朗大規模空襲,據悉戰時內閣傾向贊成反擊伊朗報復。
以色列早前遭伊朗大規模空襲,據悉戰時內閣傾向贊成反擊伊朗報復。

以色列上周六(13日)遭伊朗大規模空襲後,戰時內閣於周日(14日)召開會議商討。據悉,戰時內閣傾向贊成反擊伊朗報復,但未能就規模及時機達成共識,預料將再開會作進一步討論。美國亦被指呼籲以色列政府,應小心考慮回應伊朗的選擇。

以色列傳媒報道指,內塔尼亞胡政府的極右翼成員,強烈要求以展示武力的方式回應伊朗的襲擊,但包括戰時內閣成員、反對黨領袖甘茨在內的溫和派成員就敦促採取平衡的做法,以避免局勢螺旋式升級。另一名戰時內閣成員、國防部長加蘭特表示,在包括美國和德國的國家聯盟擊落來自伊朗的無人機和導彈後,他們有機會建立戰略聯盟來應對伊朗的嚴重威脅。他又指,伊朗威脅要在導彈上安裝核爆炸物,可能是極其嚴重的威脅。

另外,有消息指美國不嘗試反對以色列作出回應,但告知以方需要提前告知及協調。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致電內塔尼亞胡,重申美國堅定支持以色列維持安全,並表明美國不會支援以軍報復。美方官員表示,以軍成功防範伊朗空襲已是勝利,需要謹慎考慮下一步。

以色列外交部強調,以方有權因應伊朗空襲作出自衛,指伊朗必須為攻擊負責。以方要求,聯合國應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IRGC)列為恐怖主義組織,並向伊朗發出新制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