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爾茨晤重慶市委書記 願深化多領域合作

德國總理朔爾茨與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會面。
德國總理朔爾茨與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會面。

德國總理朔爾茨訪華,日前與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市長胡衡華會面。袁家軍指,重慶正加速數碼建設,持續提升超大城市治理現代化水準,中方願以朔爾茨此次訪問為契機,深化雙方物流、產業、文化等領域合作,為中德關係發展貢獻重慶力量。

朔爾茨提到,重慶現代化建設趨勢良好,營商環境優越,給德方留下深刻印象,德方願繼續深化與重慶的友好交往,持續加強在經貿物流、技術創新、新能源、醫藥化工等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雙方合作邁向新台階。此外,袁家軍亦會見隨朔爾茨訪華的德國經濟代表團,包括西門子、寶馬、平治等在內的11間德企高層皆有出席,談到重慶經濟社會發展態勢良好,市場空間廣闊,願立足與重慶的良好合作基礎,加大在當地投資和項目布局。

袁家軍則回應指,期待廣大德企以此訪為重要起點,到重慶投資興業,深入推動數碼經濟、汽車產業、先進材料、智能製造、新能源等領域務實合作,強調重慶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全力做好服務保障。

朔爾茨結束重慶之行後就會轉到上海,參觀一間德國塑膠公司的廠房,並與德企高層會談,也會在同濟大學發表演講,與學生舉行討論會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