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選舉正式投票開始舉行 普京等四人參選

俄羅斯總統選舉正式投票展開,包括現任總統普京在內的4名候選人參選。
俄羅斯總統選舉正式投票展開,包括現任總統普京在內的4名候選人參選。

俄羅斯總統選舉正式投票於當地時間周五(15日)8時從楚克奇自治區和堪察加邊疆區開始。

俄羅斯橫跨11個時區,投票從遠東地區最先開始,最後投票的將是加里寧格勒州的選民。選舉投票日共3天,將於17日結束。

此前,俄羅斯總統選舉提前投票於2月25日啟動,一些交通不便和偏遠地區的選民從當天開始投票。居住在國外的俄羅斯選民也可以從3月1日開始提前投票。此外,受俄烏衝突影響,3月10日,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鄰近俄烏邊境的9個地區已提前開始總統選舉投票。

按照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數據,此次大選的註冊選民約1.12億,共設有9.4萬多個境內投票站,在14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295個境外投票站。來自獨聯體、上海合作組織、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等國際機構的觀察員監督選舉。1400多名俄羅斯和其他國家的記者報道大選。

此次總統選舉共有現任總統普京在內的4名候選人參選,另外3人分別是斯盧茨基(俄羅斯自由民主黨)、哈里托諾夫(俄聯邦共產黨)以及達萬科夫(俄新人黨)。這是俄羅斯自1991年以來第8次舉行總統選舉。外界普遍預測,普京將順利贏得連任,開啟新一屆6年總統任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