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爆美特種部隊駐台逾年 五角大樓拒絶評論

台海局勢日益緊張,近日有傳媒報道,美軍原來在至少一年前,已派出特種部隊秘密進駐台灣,並助訓練當地軍隊至少一年。對此,美五角大廈不願評論報道,但就指美國支持台灣對抗中華人民共和國現階段所展示出的威脅。

美軍內部的極端主義趨勢令美國國防部深感不安。
美軍內部的極端主義趨勢令美國國防部深感不安。

《路透》引述匿名消息來源報道,指有小數目的美軍特種部隊,輪班派駐台灣協助台軍。報道並無提出實際上由何時開始進駐,但就稱至少是在1月美總統拜登就任前,部署就已經展開。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沙普(John Supple)回應記者對相關報道的提問時表示,「我對所謂的特別行動、軍事交流或訓練等消息,沒有任何評論,但我想強調,在對抗現階段中華人民共和國展現出的威脅之時,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在軍事關係方面,維持在同一陣線。」

美特種部隊駐台的消息,由《華爾街日報》首先披露,報道指美海軍陸戰隊在台灣協助小艇訓練,而特種作戰部隊與支援部隊,則為台灣地面部隊進行訓練,共20多人按時間表輪換,行動至少已有1年。共和黨參議員、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委員泰利斯(Thom Tillis)表示,他事前並不知情,他本人也是看到報導才知道這項消息,「如果派駐的人數有數百的話,那我會更開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