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向台售108架地上最強M1A2坦克

中美關係急轉直下之際,美國或再有新動作,消息指美國計劃向台灣出售20億美元武器,而且所出受的武器包括108架被稱為地上最強戰車的M1A2坦克,一般預料美國此舉此可能會激怒北京,另兩國的的貿易戰將再度升級。

據路透社報道,有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指出,有關軍售提案的非正式通知,已發送給美國國會,軍售內容包括108輛通用動力公司製造的M1A2艾布拉姆斯(Abrams)戰車,價值約20億美元,以及反戰車彈藥。

消息人士透露,國會通知包括各種反戰車彈藥,包括409枚雷神公司和洛歇馬丁(Lockheed Martin)製造的標槍飛彈,價值高達1.29億美元。而價值2.99億美元的1240枚拖式(TOW)反坦克飛彈,以及價值高達2.23億美元的250枚刺針飛彈。

報道提到,台灣一直想要更新其現有的美製戰車,其中包括M60巴頓戰車(Patton)。巴頓戰車是美國在M1系研發前的產物,如軍售成事對台來說是軍備重大躍進。M1A2艾步蘭戰車號稱「地表最強戰車」,重量約70噸,比台陸軍現役的勇虎戰車還重20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