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限制網遊新規定 青少年周末及假日只准玩一小時

內地最新規定,未來青少年只有周五、周六、周日及法定假日晚上8點到9點可以遊玩1小時。
內地最新規定,未來青少年只有周五、周六、周日及法定假日晚上8點到9點可以遊玩1小時。

內地「國家新聞出版署」最新規定,為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未來青少年只有周五、周六、周日及法定假日晚上8點到9點可以玩1小時,所以網路遊戲企業必須嚴格落實「實名制」註冊、遊玩,否則依法處理。

通知要求,嚴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時間,所有網絡遊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其他時間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嚴格落實網絡遊戲用戶帳號實名註冊和登錄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實名註冊和登錄的用戶提供遊戲服務;各級出版管理部門要加強對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有關措施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對未嚴格落實的網絡遊戲企業,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通知提出,要積極引導家庭、學校等社會各方面共管共治,依法履行未成年人監護責任,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環境。

對此,騰訊遊戲回應,騰訊從2017年至今,圍繞未成年人保護,持續進行了各項新技術、新功能的自發探索與應用,接下來基於主管部門的最新要求,騰訊會嚴格遵守,積極予以落實。

內地網民反應兩極,有許多人一面倒支持,「挺好的,未成年人自制力比較差」、「遊戲裏培養不出祖國的未來」;不過也有少數人持不同意見,「小孩子這麼看也挺慘的,遊戲都不能玩」、「成年人也要防沉迷,有些家長自己都玩得忘乎所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