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對外部勢力藉涉疆問題損主權完整

耿爽批評有關國家對新疆問題的說法是中國無端指責和攻擊,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BBC)
耿爽批評有關國家對新疆問題的說法是中國無端指責和攻擊,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BBC)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22個成員國大使向理事會主席聯署信函,批評北京政府在新疆興建大型拘留中心,呼籲中國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有關國家對新疆問題的說法是中國無端指責和攻擊,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已提出嚴正交涉。

聯署信要求北京政府呼籲中國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停止拘禁新疆的維吾爾人及其他穆斯林,並容許獨立的國際觀察員進入新疆。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即指,有關國家的說法是罔顧事實真相,對中國無端指責和攻擊污衊,公然將人權問題政治化,粗暴干涉中國的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以向有關國家提出嚴正交涉。強調新疆的問題中國政府和人民最有發言權,不容任何國家和外部勢力干預。又稱中國已向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的人員發出訪疆邀請,歡迎真正秉持客觀公正原則的人到訪新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