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成功試射長程巡航導彈 金正恩未現身

北韓上週末成功試射最新研製的遠程巡航導彈。(互聯網)
北韓上週末成功試射最新研製的遠程巡航導彈。(互聯網)
韓媒形容射程可覆蓋日本大部分地區及南韓以外範圍。
韓媒形容射程可覆蓋日本大部分地區及南韓以外範圍。

北韓官方朝中社今(13)日報道,北韓成功試射長程巡航導彈,導彈飛行1500公里後,命中目標並跌落領海水域。美國和南韓軍方正分析相關數據。

朝中社報道,北韓國防科學院在上周六和周日成功試射最新研製的遠程巡航導彈,沿北韓領土和領海上空預定軌道飛行約2小時,精準擊中1,500公里外的目標。試射確認新型渦輪風扇發動機的推力等技術指標、導彈飛行控制性能、採用複合製導結合方式的末端制導命中精度全部滿足設計要求。報道指出,這項武器研發受黨和中央重視,是更有力保障國家安全、遏制敵對勢力反朝軍事挑釁的有效手段,具重要戰略意義,取得成功是達成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提出的國防科學發展和武器系統研發五年規劃重點目標。

今次試射在北韓上周四(9日)的建國73周年夜間閱兵後進行,而且發射的是巡航導彈,韓媒形容挑釁性比彈道導彈低,但射程可覆蓋日本大部分地區及南韓以外範圍。

金正恩沒有到試射現場視察,只有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兼書記朴正天、軍需工業部副部長金正植、國防科學院黨委書記全日好到場。朴正天叮囑相關部門繼續開發增強國防力量和戰爭遏制力的科研項目,爭取更大成果。

美國軍方指留意到北韓試射巡航導彈,會繼續監察局勢並與盟友溝通。今次試射反映北韓持續專注發展軍事項目,威脅其鄰國和國際社會,美國捍衞南韓和日本的承諾是牢不可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