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提醒美國年底談判限期將至 指收到甚麼「聖誕禮物」取決於美國選擇

北韓表示美國將會收到甚麼「聖誕禮物」,完全取決於美國的選擇。(BBC)
北韓表示美國將會收到甚麼「聖誕禮物」,完全取決於美國的選擇。(BBC)

負責對美事務的北韓外務省副相李泰成昨日(3日)表示,朝美對話的「12月底大限」即將到來,美國將會收到甚麼「聖誕禮物」,完全取決於美國的選擇。

朝中社報道,李泰成指北韓提出的無核化談判限期日漸逼近,但美國為贏取時間不擇手段,一直強調的「可持續的實質性對話」,是試圖把北韓引誘到談判桌上,並將之用來扭轉國內政局和選情的「愚蠢小計謀」。

他又指,美國每次內外受困,就會如「鸚鵡」一般重彈老調,北韓已經聽膩了美國此番言論「恐怕再也沒有人會聽信這種如出一轍的謊話」。他強調北韓至今的所作所為,一直保持透明及公開,更不想隱瞞要做的事情,他提醒美國兩國的談判限期將至,表示「現時剩下美國的選擇,拿出甚麼準備即將到來的聖誕禮物,完全取決美國的決斷。」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今年初在越南河內的第2次「特金會」談判破裂後,美朝的無核化談判一直陷入僵局。金正恩曾將美朝無核化談判的限期定於今年底,兩國10月5日於瑞典重啟無核化工作會議,但仍未能打破談判僵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