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射兩枚短程導彈 10分鐘後美空軍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北韓軍方再度試射飛行物,金正恩亦在場指導。(CNN)
北韓軍方再度試射飛行物,金正恩亦在場指導。(CNN)

北韓官方傳媒報道,北韓軍方再度試射飛行物,是一個星期內第二次。南韓指北韓發射的是兩枚短程導彈。而北韓發射導彈後大約10分鐘內,美國空軍試射一枚沒有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

《韓中社》報道,今次訓練配合機動和火力突襲,目的是檢查前沿及西部前線,防禦部隊的快速反應能力,發射了多款武器。領袖金正恩亦在場指導,並對訓練表示滿意。而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說,北韓分別在下午429分及49分,於平壤以北的平安北道新五里,向東發射兩枚飛行物,相信是短程導彈,分別飛行了420270公里,期間橫越北韓內陸。

美國空軍在同一天,北韓發射導彈後大約10分鐘內,於加州中部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一枚沒有彈頭的民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為本月第二次。射程超過6,700公里,飛往太平洋島國馬紹爾群島附近。美軍強調試射是定期舉行,與北韓的發射只是時間上的巧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