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議無法參加WHO在京流感疫苗會議

台灣抗議無法參加WHO在京流感疫苗會議。(互聯網)
台灣抗議無法參加WHO在京流感疫苗會議。(互聯網)

台灣抗議遭政治打壓;事緣世界衞生組織(WHO)上月21日在北京舉行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台灣在當日凌晨才收到邀請信而趕不及參加。據知,這是台灣自2014年開始受邀以來,首度缺席會議。台灣的外交部對此表示嚴正不滿,已請駐瑞士日內瓦辦事處向WTO秘書處提出抗議。

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昨(3)日表示,台灣首度缺席的原因,在於WTO仍根據其在2005年與大陸簽署的秘密備忘錄,將台方的申請書轉告陸方,得到北京同意後才通知台方派員,導致專家因準備時間不足,無法成行。

吳釗燮還說,WTO成立宗旨是要全人類能獲得最高標準衞生醫療,如今卻將台灣人民排除在外,認為WTO有必要就此檢討,同時呼籲其堅持專業立場,抗拒政治壓力,早日接納台灣正常參與。

至於今年舉行的世界衞生大會(WHA),吳釗表示仍然會按照進程處理,並爭取理念相近的國家支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