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就電訊網絡發出安全指引 被指針對華為

德國政府就電訊網絡發出安全指引,被指是為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設下限制。(互聯網)
德國政府就電訊網絡發出安全指引,被指是為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設下限制。(互聯網)

德國政府周四(7日)就電訊網絡發出安全指引,即時生效,被指是為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設下限制。

德國經濟部及聯邦網絡局發出新指引,包括5G網絡設備必須來自可信賴的供應商,必須符合國安條例,並確保電訊資料的安全;營運商亦要長期監察網絡流量、以便及早發現異常情況;網絡內涉及安全的部件,則要獲得德國資訊科技安全局的認證,亦要求網絡系統須由多個供應商供應,重要部件亦要有後備。

新規則雖未有明言針對中國電訊設備供應商華為,但有指德國當局收緊網絡安全門檻,是擔心華為或會協助中國政府盜取德國企業及政府的機密。

美國政府早前曾游說其他國家不要用華為5G網絡設備, 但德國並無表明禁止特定公司參與5G建設投標,只制定最低標準,要求所有供應商符合要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