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完成體檢 醫生指仍然健康但有脊柱關節炎

美國總統拜登到醫院接受健康檢查,當中包括照大腸鏡,白宮公布醫生撰寫的報告,指拜登仍然健康,適合履行總統職務。不過醫生關注拜登演講時咳嗽的頻率愈來愈高,以及走路較以往僵硬,X光顯示拜登出現脊柱關節炎,但暫時毋須接受治療。

拜登接受體檢後,步出醫院。
拜登接受體檢後,步出醫院。

醫生的報告報告又提到,已將拜登大腸內相信屬於良性的瘜肉切除,下星期會有組織化驗結果。另外沒有發現有腫瘤、潰瘍、癌症或其他嚴重問題,但會跟進拜登的胃酸倒流及步姿問題。

星期六便踏入79歲的拜登在早上進入首都華盛頓市郊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是他年初就職以來,首度進行例行身體檢查。由於照大腸鏡要麻醉,期間他將總統權力,短暫移交給副總統賀錦麗,歷時1小時25分鐘,令賀錦麗一度成為美國第一個手執總統權力的女性。

拜登完成檢查後表示自己感覺很好,又對眾議院通過1.75萬億美元的社會支出及環保法案表示高興,之後返回白宮主持感恩節傳統的特赦火雞儀式。79歲的拜登是美國當選年紀最大的總統,他曾在19年12月接受全身檢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