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擬再查中國補貼市場行為 向北京施壓

中美兩國元首剛於周五通電話,美國總統拜登聲言要加強美中雙方的溝通之際,美方就繼續向中國施壓。《彭博社》引述華府消息報道,拜登政府正衡量重新調查中國的補貼市場行為,以及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希望在貿易議題上對北京施壓。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確認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冀再度入主白宮。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確認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冀再度入主白宮。

報道指,美國貿易代表戴琦和商務部長雷蒙多,當地星期五下午會面,討論是否展開調查,另外亦會商討中美去年首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機制,以及對中國進口商品潛在的下一步行動。

報道引述消息指,美國貿易代表署已邀請外部顧問,協助計算中國補貼市場造成的損失,以便評估調查啟動後應採取的適當回應,但亦有美國官員表示,華府目前未正式提出要求。

美國貿易代表署拒絕評論;商務部則未有回應。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中美元首在昨日直接通話中,有提及經濟議題,但並非對話的主要內容。她沒有直接回應雷蒙多是否曾開會討論相關議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