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時評:要匯聚反獨促統力量共創民族復興

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昨日在四川舉行,新華社的欄目「新華時評」稱,廣大海外僑胞是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要力量,要匯聚反獨促統的正義力量,共創民族復興。

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昨日在四川舉行。
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昨日在四川舉行。
新華社評論文章稱,台灣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是爭取和平統一進程中必須清除的障礙。
新華社評論文章稱,台灣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是爭取和平統一進程中必須清除的障礙。

「新華時評」指出,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發展進程中,追求統一、反對分裂始終是全民族的主流價值觀,這一觀念早已融入整個中華民族的精神血脈。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不容置疑。在四川舉行的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彰顯中華兒女的民族情懷。

「新華時評」的文章題目為「匯聚反『獨』促統正義力量 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文章稱,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是由海外統促會組織發起舉辦、海外愛國僑團踴躍參與的重要反「獨」促統活動,2000年以來已舉辦20屆,產生了廣泛影響,向世界傳達了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一切分裂行徑、期盼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共同呼聲,彰顯了中華兒女赤誠的民族情懷。

評論文章又稱,一個時期以來,台灣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危害台海和平穩定,破壞和平統一前景、擠壓和平統一空間,是爭取和平統一進程中必須清除的障礙。

評論文章指,美國一些勢力出於霸權心態和冷戰思維,將中國視為最主要戰略對手和最嚴峻的長期挑戰,竭力進行圍堵打壓,變本加厲推行「以台制華」,為「台獨」分裂勢力撐腰打氣,給中國實現和平統一製造障礙。當前,台海形勢緊張動蕩的根源是「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沆瀣一氣、勾連作亂。

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60多個反獨促統組織和僑團、3000餘名僑領和代表性人士,線上線下出席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並發布《成都宣言》,堅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