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過半美國選民認為自己被白宮操縱 28%指很快要拿起武器反抗政府

美國一項民調顯示,過半數受訪者美國選民認同白宮「腐敗且操縱像自己這樣的普通人」,更有超過四分之一受訪者認為 「很快就需要拿起武器」反抗政府,反映美國鮮明的政治分歧。另一項民調則指,有四成半被訪者認為拜登是位「糟糕的」總統。

美國白宮
美國白宮

英國《衛報》報道,該民調由美國芝加哥大學政治研究所公佈,民調訪問了1,000位美國選民,結果顯示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認同,白宮「腐敗且操縱像自己這樣的普通人」、 28% 的受訪者認為,可能「很快就需要拿起武器反抗政府」。

另外,有73%的自稱共和黨的選民,同意民主黨人「一般都是惡霸,他們想把自己的政治思想強加給那些不同意的人」,而幾乎同樣比例的民主黨人(74%)表達對共和黨了相同看法。有49%的受訪者認為他們「越來越覺得在美國自己是一名外來者」,而有這些想法的人,多為共和黨支持者,例如當中有69%自稱「堅定的共和黨人」、65% 的自稱「非常保守」的人和 38% 的「堅定的民主黨人」。

報導引述負責民調的學者指,民調結果再次反映了美國鮮明的政治分歧。民調由共和黨民調專家紐豪斯(Neil Newhouse)和民主黨民調專家貝南森(Joel Benenson)於5月進行,紐豪斯說:「雖然我們多年來一直在記錄這個國家的黨派分化,但該民調結果也許是最鮮明的證據,表現出黨派態度的深刻分歧在這個國家傳播開來」。

另外,《中新網》 報道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和哈利斯民調公司﹙CAPS-Harris﹚合作最新民調顯示,71% 的受訪美國人認為拜登不應該再次競選美國總統,45%的受訪者認為拜登是一位「糟糕的」總統,約三分一被訪者認為他年紀太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