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被揭與大陸女子婚外情宣布退選

標榜愛妻顧家形象的台灣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近日被揭與大陸女子發展婚外情,多張親密照片流出,引發社會嘩然。趙天麟周二(24)晚宣布,經過一整天沉澱,決定退出下屆立委選舉不尋求連任,稱這是對該黨支持者負責任的態度。前立委邱毅透露,該名大陸女子是統戰組織盟員,更指兩人是趙天麟到昆山看台商時在夜總會中認識。

趙天麟近日被揭與大陸女子發展婚外情,引發社會嘩然。(網絡圖片)
趙天麟近日被揭與大陸女子發展婚外情,引發社會嘩然。(網絡圖片)

趙天麟與第二任妻子「丁丁」結婚16年,經常在社交平台晒親愛,惟周一(23日)傳出多張他婚後與一名大陸女子親吻、擁抱等親暱合照。趙天麟周二(24日)凌晨發表聲明指出,錯誤往事讓太太難過,他深表歉意,報導內容太太都知悉,他已獲原諒。他並在上午現身高雄服務處致歉。他又指,退選後會從候選人無縫接軌為助選義工,讓高雄市第六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當選,並助民進黨領導人選舉參選人賴清德爭取高票,亦會善盡職責到本屆最後一天,包括即將進行的國防預算審查。

趙天麟周四(26日)在立法院被問及該名大陸女子的身份,他先是無奈表示「給我們一點空間吧!我已經沒有要選了,也為這件事情負責了,就不要再胡亂揣測了。」對於該名大陸女子被邱毅指具有統戰組織成員身分,趙天麟再次嚴正駁斥:「不要再胡亂揣測了!都是莫須有的事情」,卻堅決不透露兩人究竟怎麼認識。

邱毅早前在社交平台Facebook透露與趙天麟發展婚外情的大陸女子名為張晴,1987年生,江西省萍鄉市人,唯一的就業紀錄是在昆山一家叫華豪至尊的會所,他揣測趙天麟是到此地看台商因此看上張晴。他又指2014年張晴到國家開放大學行政管理系補了專科學歷,這時正值她和趙天麟熱戀的時刻,在此期間張晴進入重要的統戰組織,趙天麟也進了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2018年趙天麟再要求助理以醫美健檢為名,辦理張晴訪台。

對於誰接替趙天麟參選,多名高雄市議員被外界點名可能接棒。市議員簡煥宗周三凌晨透過社交平台率先表態,不會參選下屆立委選舉。呼聲極高的市議員黃捷未有鬆口,稱看黨中央的安排。市議員郭建盟則表示,地方如有需要,他會義無反顧來承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