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武警不停防爆演練 檢驗部隊跨區維穩能力

國防部昨日回應,8月中旬在深圳進行的武警演習,檢驗部隊跨區維穩能力。(互聯網)
國防部昨日回應,8月中旬在深圳進行的武警演習,檢驗部隊跨區維穩能力。(互聯網)

持續超過2個月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波一再升溫,當局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昨(29)日有網民拍到大批武警再次集結深圳灣,進行防暴演練,多名「示威者」頭戴黃色安全帽手持雨傘,將「著火的手推車」推向防爆武警,但被旋即撲滅,相關場景與香港過往某些暴力示威場景相似。

內地《環球時報》引述多個微博貼文稱,深圳市民發現深圳灣大橋附近的深圳灣體育場內,有大批武警進行防暴演練,形容「喊聲震天,場面激烈」。從現場影片可見,多名「示威者」頭戴黃色安全帽,手持雨傘及木棍,推著「起火的手推車」,向武警發起衝擊。而武警部隊以長盾牌組成多個方陣,並出動水炮車驅趕,最終拘捕「示威者」,成功處理暴力騷亂事件。

據了解,至8月中旬,多間外國傳媒也拍到中國武警車輛及人員在深圳灣體育中心演練的情況,荷槍實彈的警察部隊調動場面及裝甲車前進畫面曝光,全副武裝的武警組成陣勢應對「示威者」衝擊,並以水炮、催淚彈等驅散「示威者」,還有警察用粵語喊話「停止暴力,回頭是岸」。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昨日回應,8月中旬在深圳進行的武警演習,是武警部隊年度訓練計劃內的正常安排,主要是檢驗部隊跨區機動和維護社會穩定的實際能力。維護社會穩定練兵活動是武警部隊經常性的訓練內容和演練課目,在哪裡訓練,訓練地點、內容和規模都有計劃和安排。他還說:「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衛人民美好生活,維護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是武警部隊的使命任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