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股東大會表決通過在美國退市

滴滴出行在北京召開臨時股東大會,表決通過在美國退市。
滴滴出行在北京召開臨時股東大會,表決通過在美國退市。

內地網約車公司滴滴出行(DIDI.US),在北京召開臨時股東大會,表決通過在美國退市。

滴滴稱,計劃在62日或之後向美國證監會(SEC)提交25號表格,申請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預計表格會在提交後10日左右生效。

滴滴共有12.14億股流通股份,包括10.96億股A股及1.17億股B股,正常而言,A股投票權為1票,B股則為10票,但由於今次表決退市議案,不論AB類股東每股投票權均為一票。滴滴公告透露,退市表決議案獲7.81億股贊成,即佔總股數約64.3%;另有3037.48萬票反對,佔總股數約2.50%

公司提交的監管文件表明,必須先退市,才能完成內地網絡安全審查和整改,然後再恢復正常運作。滴滴原計劃在美國除牌後,改到香港上市,但據報由於內地監管部門不滿公司去年中無視勸阻,執意在美國上市的懲處過輕,所以暫時擱置香港上市計劃。

滴滴出行去年6月底以14美元發行價在紐約證交所上市,上市初期一度升至18.01美元即市高位,市值高見874億美元(約6820億港元),但上市僅一星期,滴滴出行應用程式被網信辦批評「嚴重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須從內地應用商店下架並停止新用戶註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