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提出緬甸應按憲法和平解決內部事務

王毅一連七天訪問中東六國進行戰略對話。
王毅一連七天訪問中東六國進行戰略對話。

緬甸今日繼續有民眾上街,要求軍方交還政權,釋放國務資政昂山素姬等政治領袖。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表示,希望緬甸各方從國家民族的根本和長遠利益出發,在憲法和法律框架下以和平方式解決出現的問題。

王毅昨日分別與東盟輪值主席國、汶萊外交主管部長艾瑞萬,及印尼外長勒特諾通電話,談到緬甸局勢。王毅表示,緬甸局勢持續動盪,不符合緬甸國家和人民利益,也不符合地區國家共同利益,緬甸軍方和政黨都對國家穩定和發展負有重要責任,希望緬甸各方從國家民族的根本和長遠利益出發,在憲法和法律框架下以和平方式解決出現的問題,中方支持東盟秉持不干涉內政和協商一致原則,以「東盟方式」發揮積極作用,相信東盟有足夠的政治智慧,協助緬甸渡過難關。

艾瑞萬表示,緬甸問題最終需要緬甸人民找到長期解決方案,東盟正考慮同緬甸進行對話和接觸,就緬甸問題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勒特諾則透露東協國家已提議召開非正式外長會,希望中方支持,繼續為緬甸局勢發揮建設性作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