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合航空以貨幣劃分中港台

美國聯合航空以貨幣劃分中港台 台方表示感謝

中國要求全球航空公司,更改官方網頁台灣的名稱,不少航空公司最終把台灣改稱為「中國台灣」。美國聯合航空的最新做法,以用貨幣來劃分,把台灣改成「新台幣」地區。台灣的外交部對這種彈性做法表示感謝。

聯合航空網站上,歐洲和中東地區都以國家分類,唯獨「中國」、「香港」、「台灣」以貨幣分類,台灣改成「新台幣(NTD)-繁體中文」或「New Taiwan Dollar(NTD)-English」;中國變成「人民币(CNY)-简体中文」或「Chinese Yuan(CNY)-English」;至於香港則是「港幣(HKD)繁體中文」或「Hong Kong Dollar(HKD)-English」。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對這種彈性做法表示感謝。他說,只要任何彈性做法能夠彰顯台灣主體性有別於中國,不管用什麼樣的方式,外交部都樂觀其成。外交部又指,大陸對台灣打壓無所不在,目的是要矮化台灣,讓台灣成為中國一部分,台灣萬萬不能接受。

網友發現聯航的做法後,表示「中國人把全球逼出創意了」、「這無法挑剔了」、「快笑死了」、「老美真的是認錢不認人」、「感謝中共激發創意和想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