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試射高超音速武器失敗

美國國防部表示,軍方最新一次高超音速武器試射失敗,但未有交代原因。

美國近年積極發展高超音速武器,圖為雷神公司研發導彈的預想圖。﹙互聯網﹚
美國近年積極發展高超音速武器,圖為雷神公司研發導彈的預想圖。﹙互聯網﹚

國防部表示,該次在當地周四,於阿拉斯加進行高超音速武器﹙hypersonic weapon﹚的導彈測試,由於發射器發生故障,令試射未能按計劃進行,目前正調查原因。CNN報道指,次是試射的武器,預計會用於美國陸軍的超音速導彈發射器,以及海軍的中程常規快速打擊武器系統之上。

一日之前,就在《金融時報》報道中國成功發射同類導彈之際,美國海軍和陸軍就成功對高超音速武器組件原型,進行了高超音速技術、能力和原型系統3項測試。該次測試是在維珍尼亞州的美國太空總署的飛行基地內進行。

美國海軍發表聲明,指測試涉及3枚精確探測火箭組合,為海軍常規快速打擊以及陸軍遠程高超音速武器的進攻性打擊發展提供資訊。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關注有報道指中國曾試射高超音速導彈,但遭中國外交部三度已否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