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獨立日周末槍擊案增 最少150人遭射殺

美國周日舉國慶祝獨立日,最新一項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獨立的周末假期暴力犯罪數字激增,全美共發生400多宗槍擊案,至少150人因而死亡。

德州的槍擊案發生後,警員趕赴現場調查。﹙互聯網﹚
德州的槍擊案發生後,警員趕赴現場調查。﹙互聯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獨立日周末涉及槍枝的暴力事件頻率與嚴重程度俱持續上升,由7月2至日至7月4日獨立紀念日的72小時內,全美國槍擊事件過400宗,死亡人數超過150人。

其中一些槍擊案,包括在佐治亞州﹙Georgia﹚,一名職業高爾夫球員在俱樂部高球場的果嶺被槍殺;在德州發生的一間洗車屋爆發口角繼而動武,至8人受傷。在俄亥俄﹙Ohio﹚的辛辛那提﹙Cincinnati﹚兩人在公園內被槍殺。另外,值得關注的是「大型槍擊案」數字亦有所上升,「大型」的定義是,4人以上受槍殺或槍傷的事件,即為大規模槍擊,其中不包含槍手。

美國統計組織「槍枝暴力檔案」(Gun Violence Archive​)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全美槍枝暴力事件發生率超過往年,今年至今,共有22,500名美國人在涉槍事件中死亡,包括1,000人被殺,以及2,000人自殺。單單在紐約,槍擊事件比去年同期飆升近40%,共發生767起槍擊事件,並造成885人死亡,不過由於去年受疫情影響,各地有而有不同程度的社會封鎖措施實施,人們甚至外出,所以未必能反映實際情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