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皇國會御座致辭:政府首要確保月底如期「脫歐」

英女皇國會御座致辭,強調政府必須確保月底如期「脫歐」。(互聯網)
英女皇國會御座致辭,強調政府必須確保月底如期「脫歐」。(互聯網)

英國國會復會,「脫歐」再次成為關注焦點。英女皇發表御座致辭,闡述政府來年施政方針,並計劃在國會提出的二十多項法案,強調要確保英國月底如期「脫歐」。英國首相約翰遜重申,無論有沒有協議,英國必須在本月31日脫離歐盟。

英國國會展開新會期,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到國會發表御座致辭,她表示:「英國政府的首要考慮,一直都是確保英國在十月三十一日脫離歐盟,政府期望與歐盟建立新的夥伴關係,於自由貿易和友好合作的基礎上。」英女王的演說內容由政府擬定,下議院隨即就演說內容辯論。

首相約翰遜重申「脫歐」決心。他指出:「我們不能再等,讓我們一起完成『脫歐』,那麼我們可以重新控制我們的資金、邊界和法律。」

工黨黨魁郝爾彬指,保守黨在國會不佔多數,期望通過所有法案是笑話。他希望約翰遜尋求延長英國「脫歐」限期,避免未能達成協議而「硬脫歐」。

英國和歐盟正磋商「脫歐」協議,原定在本周四舉行歐盟峰會前敲定協議內容,但談判進度緩慢,多個歐盟成員國預期,談判可能持續到月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