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查理斯三世確診患癌 已開始接受治療

英國白金漢宮周一(5)發聲明表示 ,75歲的英王查理斯三世被診斷出患有癌症,已開始接受定期治療。而根據醫生建議,查理斯會推遲履行面向公眾的公職,但會如常繼續處理國家事務和官方文書工作。英國傳媒報道,亨利王子(Prince Henry)短期內將返回英國探望父親。

白金漢宮表示,查理斯上月住院期間被發現另一個健康問題,經診斷後確認為癌症。(白金漢宮Facebook)
白金漢宮表示,查理斯上月住院期間被發現另一個健康問題,經診斷後確認為癌症。(白金漢宮Facebook)

查理斯上月因前列腺肥大接受手術,並住院3晚。白金漢宮表示,查理斯在住院期間,被發現另一個健康問題,經診斷後確認為癌症。查理斯已開始並積極接受治療,對治療抱持積極態度,並期待盡快全面恢復履行公職。

查理斯感謝醫療團隊的迅速介入,又指及時發現病情,是歸功於他最近的醫院手術。聲明指,英王選擇分享他的診斷結果,目的是為防止外界猜測,並希望可以有助公眾了解所有癌症患者。但內容未有透露癌症類別和期數,王室消息人士就表示,不是前列腺癌。

消息公布後,英國政壇人士紛紛表示祝福,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表示,全國人民都會祝福查理斯,相信對方很快就會完全康復。 英國工黨領袖施紀賢(Keir Starmer)稱,期待看到他迅速恢復健康。另外,據指哈里王子將在未來幾天返回英國探望父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