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香港暴力活動是美方的作品

華春瑩讚賞北韓在香港問題上發出正義的聲音,指最近香港事態是美國一個作品。(互聯網)
華春瑩讚賞北韓在香港問題上發出正義的聲音,指最近香港事態是美國一個作品。(互聯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香港發生的事奉勸美方盡早放手,停止玩火中取栗的危險遊戲。她認為美方在最近香港事態中扮演的角色,欠世界一個交代。另外,她更讚賞北韓在香港問題上發出正義的聲音。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華盛頓出席一項活動時再次提及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活動,他形容這是適當的事,表示抗議活動在美國亦隨處可見,他坐車返回國務院的途中,亦經常遇到抗議,他更指華府希望北京做正確的事,尊重香港及涉及香港的協議。至於有人問他如果北京出動解放軍平息示威活動,華府會怎樣回應,蓬佩奧說,不會回應假設性問題。

蓬佩奧又提到,他每朝都會閱讀有關中國的資料,認為有些問題為美國帶來機會,但同時帶來風險。他讚揚中方在北韓及阿富汗問題上,協助美方,強調中美在很多外交問題上,雖然無共同價值觀,但有交疊的利益,因此可以致力解決問題。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此批評蓬佩奧,認為他顯然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她引用美國副總統彭斯及蓬佩奧先後會見香港反對派人士時的報道,指香港近期的暴力活動是美方的一個作品;又指香港暴力遊行隊伍中出現不少美國人面孔,甚至一度出現美國國旗,認為美方就在最近香港事態中扮演的角色,欠世界一個交代。

華春瑩強調,中國政府絕不允許任何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企圖搞亂香港,她指玩火者必自焚,奉勸美方盡早放手,停止玩火中取栗的危險遊戲。

另外,北韓官方《勞動新聞》日前評論香港問題,強調支持中國黨和政府解決香港事態的措施。評論表示,不論是誰,應該尊重中國的主權,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

對此,華春瑩讚賞北韓在香港問題上發出了正義的聲音。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堅決反對外部勢力企圖插手干預,中方有決心和能力,維護好香港的和平與穩定,強調在世界上最終邪是壓不了正。

而對於台灣的陸委會亦有回應香港的事態,表示香港抗爭不斷是源自港人對北京及政府管治的恐懼與失望。華春瑩對此表示,唯有和平統一以及一國兩制,台灣的明天才會更美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