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今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29日)上午率團啟程赴上海,參加「2023雙城論壇」。蔣萬安出發前在松山機場表示,雙城論壇維繫台北、上海兩城市的對話,也在兩岸關係中傳遞了和平的價值,以及對話的迫切性。他又指出, 確實目前現兩岸關係並不平靜,加上,近年因為多種農產品的銷售、商務等問題,產生摩擦,有迫切需要透過對話解決,以及,利用實際行動來改變目前形勢,和透過行動來創造契機。

蔣萬安到上海出席兩城論壇。(網上圖片)
蔣萬安到上海出席兩城論壇。(網上圖片)

台媒《聯合報》報道,蔣萬安表示,無論政黨政治如何變化,無論兩岸關係是順境、還是逆境,雙城論壇都維繫兩座現代化城市的對話,也在兩岸關係中,扮演傳遞和平的價值。蔣萬安指出,雙城論壇引起各方關注,任何重大的決策,都有正反意見,也是台灣最寶貴的資產。

他又稱,自己身為台北市長,有責任把握任何機會,為城市的未來爭取繁榮發展的契機,亦是渴望和平、安定、繁榮的台灣民眾所不樂見,然而兩岸也因為ECFA的架構,能夠穩定雙方綿密的經貿互動,他強調兩岸關係的複雜性,無法用三言兩語便能簡化,需要有持續對話的機制及誠意,才能在千頭萬緒中穩定兩岸互動的關係,以實際行動改變形式、創造形式。

此外,蔣更提到,現階段中央法規規範內,以行動創造契機,珍惜民主、維持和平和創造繁榮的心始終不變,「各位放心,我們珍惜民主、維持和平、創造繁榮的企圖心,始終不變」。

雙城論壇將於周三(30日)上午9時登場,蔣萬安、上海市長龔正將分別致辭,並簽署減碳永續、會展產業、羽毛球運動3項合作備忘錄,另由2市局處以「新趨勢、新發展」主題演講。

針對蔣萬安此行,會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在周一(28日)表示,目前無規劃;對於颱風蘇會否影響行程,則指蔣萬安已特別要求各局處做好防颱整備,市政府會密切關注,再向外界報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