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台灣六縣市長聯名抗議 國際組織氣候聯盟撤換「中國」標註

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網站已就台灣各縣市所屬國家標註作出更改。(網站截圖)
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網站已就台灣各縣市所屬國家標註作出更改。(網站截圖)

台灣去中國化步伐不斷加緊,針對國際氣候組織「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日前將台灣6個縣市列為「中國」(China)之下,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日(28)日表示,經多方努力,網站經已將各縣市改回「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之下。

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及高雄市市長27日發表聯合聲明,針對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在其官網上將各市列作「中國」城市表示不滿,要求聯盟立即修正,否則不排除退出聯盟。

同日,台外交部亦透過駐當地代表聯絡國際氣候組織有連結關係的「地方政府永續發展委員會」(ICLEI),要求相關組織不得矮化台灣地方政府的參與名稱。

昨日上午吳釗燮在立法院受訪時稱,經過大家努力,名稱已經更改,很高興六都一致,朝野不分彼此,爭取成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