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結束訪俄行程 掀開兩國發展新篇章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為期6天的訪俄行程,北韓官方朝中社報道指,金正恩曾到訪海參崴的俄羅斯島並停留兩天,參觀了軍事、經濟、科學、教育及文化領域單位,俄亦向北韓代表團展示當地企業生產的「特別軍事行動」軍需品,並向金正恩贈送一件防彈衣及六架遙控無人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俄6天行程完結,期間曾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俄6天行程完結,期間曾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金正恩是次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訪俄,兩人在東方航天發射場舉行會談,俄羅斯駐北韓大使表示,金正恩對今次出訪表示滿意,更形容今次訪問能進一步鞏固兩國傳統睦鄰合作的根基,掀開兩國發展的新篇章。

外界關注金正恩此行有沒有與俄國達成軍事合作,6天行程中,金正恩獲安排到海參崴參觀俄羅斯太空軍戰略航空兵的軍備以及太平洋艦隊基地,金正恩亦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會面,二人分享對地區及國際軍事政治局勢的看法,就進一步加強兩國武裝力量及國防安全領域戰略戰術協同合作以及相互交流的務實問題交換建設性意見。南韓聯合通訊社推測,金正恩有可能會以接下來周六開幕的杭州亞運為契機訪華,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