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議閉幕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一連三天的七大工業國家(G7)外長會議週二(18日)於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閉幕,議題包括討論俄羅斯特殊軍事行動、台海局勢等,會後各國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台海穩定的重要性,亦強烈反對中國企圖使用武力單向地改變現狀,但七國成員強調對台立場不變,亦不會違反一中政策。

G7峰會於日本輕井澤閉幕,成員國強調對台立場不變,亦不會違反一中政策。
G7峰會於日本輕井澤閉幕,成員國強調對台立場不變,亦不會違反一中政策。

七國外長認為,各國在地緣政治、氣候變遷、經濟與商務發展等議題上,都尋求要與中國共同合作,亦希望透過對話,與中國建立建設性和穩定性的關係。重申成員國反對任何以武力或威迫方法改變台海的企圖,亦明言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定繁榮的重要因素,呼籲以和平手法解決問題。

對於俄羅斯在白俄部署核武器,成員國表示完全不能接受,強調俄羅斯使用化學、生物或核武的行徑,都需面臨嚴重後果。聲明中更承諾支援烏克蘭,要求俄羅斯無條件從烏克蘭撤軍,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及反對其他國家向俄提供武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