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華春瑩不點名批美國利用東亞合作機制抹黑中方

外交部官方網頁上載發言人華春瑩回應記者,就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提問指會議討論到抗疫地區經濟復甦及南海等問題。華春瑩不點名批評美國利用東亞合作機制抹黑中方。

華春瑩說有個別域外國家唯恐天下不亂,是損害南海和平穩定最大威脅。
華春瑩說有個別域外國家唯恐天下不亂,是損害南海和平穩定最大威脅。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早前透過視像方式出席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議,王毅在會上重申中方在南海問題的立場,並批評有外國利用東亞合作機制對中方進行無端抹黑。王毅強調在南海問題上應尊重事實、法律、共識,以及地區國家、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的結果,不容唱衰和抹殺。

華春瑩重申,東亞合作機制並不是討論南海問題的合適場所,又指責有個別域外國家執意利用這個平台渲染炒作華春瑩又說有個別域外國家唯恐天下不亂,動輒將大量先進艦機開進南海,肆意挑釁,公開在地區國家,尤其是當事國之間挑撥離間,是損害南海和平穩定最大威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