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特朗普簽署2.2萬億美元抗疫經濟援助法案

特朗普在白宮簽署破天荒的2萬2千億美元經濟援助法案。
特朗普在白宮簽署破天荒的2萬2千億美元經濟援助法案。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總值2萬2千億美元經濟援助法案,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

美國眾議院早前繼參議院後,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法案,隨即交由特朗普簽署。特朗普指這份是美國歷史上最大單一救濟方案,向美國家庭、工人及企業提供急需的援助。

法案主要內容包括向年收入不足7.5萬美元的單身成人一次過最多發放1200美元,年收入低於15萬美元的夫婦最多獲發2400美元;失業救濟金每周增加600美元,最多持續4個月;因疫情陷入困境的美國航空企業可獲250億美元直接經濟援助。

特朗普在白宮的新型冠狀病毒新聞發佈會上又表示,擔心美國部分地區面臨呼吸機短缺的問題,聯邦政府將在未來100天內採購10萬部呼吸機。

特朗普早前引用「國防生產法」,下令通用汽車生產呼吸機。他在發佈會上改口,指現階段未必援引「國防生產法」,特朗普說,聯邦政府已和通用汽車達成生產呼吸機的協議,他早前決定引用「國防生產法」,是希望向所有人表明,聯邦政府會用盡權力來應對疫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