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批評美國中情局浸沉於自製冷戰劇本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接受電視台訪問,批評美國中情局早前設立「中國任務中心」,集中針對中國,是重返冷戰時期的諜戰思維,浸沉於自編自導的冷戰劇本 。

秦剛批評美國中情局早前設立「中國任務中心」,集中針對中國,完全是冷戰思維。
秦剛批評美國中情局早前設立「中國任務中心」,集中針對中國,完全是冷戰思維。

秦剛指出,美國總統拜登跟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表示中美兩國應避免誤解誤判,但中情局將中國視為21世紀最重要地緣政治威脅正是最嚴重的誤解誤判,認為像「007」的冷戰劇本還是留給荷李活拍大片賺票房,希望中美元首推動中美關係盡快重回正軌的重要共識能切實得到遵守及執行。

對於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對華釋出正面積極訊號,秦剛認為中美雙方可以坐下來,梳理哪些方面被脫了鈎及如何再掛鈎,對於華府指中方沒有全面落實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秦剛強調中方一向重信守諾,即使面對疫情的嚴重困難,仍穩步推進落實協議,反指美方對中國企業和兩國經貿交往與投資合作,設置重重阻力和限制。

秦剛指,中美經貿關係互利互惠,中國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他說,很多美國企業對當前中美關係感到憂慮,認為面臨很大不確定性;但事實中國持續穩定發展、市場機遇及堅持改革開放,對美國企業來說就是最大的確定性,如果有不確定性,也不是來自中方。秦剛又指,中美應充分考慮彼此關切,動輒施壓對抗、限制打壓,注定行不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