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接棒成龍 當選中國影協副主席

中國電影家協會第11次全國代表大會1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開。與會代表審議通過了工作報告,修訂了《中國電影家協會章程》,選舉產生了中國電影家協會新一屆領導機構,陳道明當選中國電影家協會第11屆主席,于冬、王健兒、尹鴻、鄧光輝、劉德華、吳京(滿族)、張冀(土家族)、郭帆、黃渤、黃曉明、傅若清、霍廷霄當選中國電影家協會第11屆副主席。

劉德華當選中國影協副主席。
劉德華當選中國影協副主席。

中國電影家協會(簡稱:中國影協)是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團體會員。1月30日,與會代表選舉產生了中國電影家協會新一屆領導機構,陳道明連任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香港演員劉德華首次當選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也是本屆中國電影家協會12位副主席中唯一一位來自香港的演員。香港演員成龍此前連任了中國電影家協會第8至第10屆副主席。

劉德華二十歲即出道,在香港乃至內地演藝界是公認的「勞模」,作品數量最多時,一年曾拍過16部戲。劉德華的電影作品深受觀眾喜愛,飾演的不少角色深入人心,曾多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金馬獎和中國電影金雞獎「影帝」。雖然已年過60,劉德華依然活躍影壇。他近日透露,2024年的行程排得滿滿,計劃上半年重點拍攝新電影,下半年開始籌備巡迴演唱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