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曱甴」「狗」「黑警」等詞非違規 Facebook:舉報100次也不移除

在社交媒體Facebook不時都會到有網民以「曱甴」、「狗」、「黑警」來形容示威者和警察,雖然不時有人發起「舉報」,但這些貼文仍然存在。該公司亞太區公共政策經理Simon Harari表示,示威者和警察並不屬於公司9項受保護身份之一,故單單是形容,「舉報100次也不移除」。

Harari解釋, Facebook的社群守則列明的9項受保護身份,包括種族、民族、國籍、宗教、性取向、種姓(印度等國社會階層制度)、性別、性別認同、嚴重疾病或殘障,而警察是一個職業,示威者亦不屬於9個身份範疇中,所以不會因此移除。

Facebook全球有1.5萬名內容審查員,Harari說各人會以同一標準檢視所有舉報。檢舉會於24小時內處理,若違反社群守則,公司會先移除內容,而用戶仍持續發表違規內容,會暫停用戶發文;若內容干犯法律,則會交法律部門處理。另外Facebook亦應用人工智能(AI)技術協助檢視假帳戶、垃圾內容、裸體和性活動、暴力、自殺相關等內容,成功率逾97%。

Harari強調,Facebook重視保護兒童及弱勢人士,涉及兒童的投訴,即使內容未違反社群守則,仍有可能先行移除,以減低風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