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青選出】十大傑青名單公布 容祖兒等七人獲選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公布第48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結果,今年共有7人獲選為傑青。當中包括歌手容祖兒和視障女高音蕭凱恩及泳手歐鎧淳,他們都有相同的特質,就是為人生和事業堅持著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

獲選傑青的(左起)吳家榮、曹蘊怡、蕭凱恩、歐鎧淳、陳柏熹和周世傑。
獲選傑青的(左起)吳家榮、曹蘊怡、蕭凱恩、歐鎧淳、陳柏熹和周世傑。
歌手容祖兒在大會上以視象發言。
歌手容祖兒在大會上以視象發言。

今日公布第48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結果,共有七人獲獎,包括歌手容祖兒,其職業界別為演藝、康體、文化及藝術。她自言最自豪的一件事為「樂觀面對任何關卡,堅持以積極、不言敗的精神去衝破,不計得失,一路向前」。她又寄語年青人自信、堅持、把握機會,未來可期。 雖然她沒有出席公布名單儀式,但就以視象發言,同與會者分享她的感想。

其餘獲選者分別為視障女高音蕭凱恩、香港棋院象棋發展總監周世傑、香港專業摺紙藝術家陳柏熹、運動員歐鎧淳﹔另外兩人為兒科醫生,分別是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助理教授曹蘊怡,以及醫管局病人安全管理與風險管理經理、傷殘青年協會主席骨癌康復者吳家榮醫生。

獲選傑青的視障女高音蕭凱恩,是中大音樂系首名視障畢業生,出生後因眼癌失明,曾以紀錄性高分,奪得校際音樂節三項冠軍,她鼓勵年輕人勇於面對挑戰,永不放棄。另一名得獎者是醫生吳家榮,他14歲時患上骨癌,截肢後立志成醫,希望與殘疾人士一同奮鬥,他寄語年輕人為未來好好裝備自己。

今年的選舉主題為「相信,我可以」,獨立評審團包括旅發局主席彭耀佳、科大工商管理學院兼任教授及院長資深顧問陳家強、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兒童教育家莫鳳儀及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魏華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