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衝突】警方拘捕12男包括9名黑社會成員 相信有更多人被捕

署理新界北總區指揮官曾正科表示,對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表示會追究到底。
署理新界北總區指揮官曾正科表示,對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表示會追究到底。

警方今日(2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當中交代本月21日於元朗發生的暴力事件,表示現時已拘捕12人,涉嫌非法集結,署理新界北總區指揮官曾正科表示,案件仍在調查,「相信會有好多人被捕」。

曾正科表示,警方已拘捕的12名男子中,年齡由22至54歲,職業包括運輸工人、地盤工人、車輛技術人員等,當中9人有黑社會背景。對於當晚事前已有資訊,指出會發生襲擊事件,警方為何仍然沒有部署,曾正科說,當日警方也收到訊息,並已成立指揮中心,後來又有訊息說「他們不來了」,由於當日在港島也有警民衝突,故人手仍是集中在港島。

曾正科說,警方當日在元朗的調配需要檢討,承認安排與市民期望有落差,強調警方有足夠能力處理任何暴力事件。

曾正科又透露,元朗的暴力事件共有28名傷者,其中27人為市民,為24男3女,年齡為18至57歲,當中包括1名記者及1名議員,大部分都有明顯的傷勢,例如瘀傷、擦傷等,當中已有21人出院。其中有一名57歲,身穿白色衣服的男子於元朗西鐵站外暈倒,現時仍然危殆,並確定他不是受襲而送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