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宣誓】聶德權稱129名公務員拒宣誓 半數人已離職

公務員宣誓實施已個多月,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至今有129位現職公務員沒有宣誓或簽署聲明需離職,當中近70人已完成有關程序,離開了公務員隊伍

聶德權說,公務員不論任何崗位,都要支持特區政府施政。
聶德權說,公務員不論任何崗位,都要支持特區政府施政。

聶德權:「我們已有17萬公務員完成了宣誓及簽署聲明,當中有129位公務員拒絕簽署聲明。我們按公務人員(管理)命令,或者如果是試用期,有關規例會安排他們離職,有關工作現在仍在進行,現在有超過6070位已離開了公務員隊伍或完成了有關程序,我們會繼續處理。」

至於非公務員合約的政府僱員,聶德權指出,提交聲明期限已過,有關部門正整理資料,稍後會向立法會交代。被問到會否考慮將簽署聲明安排擴大至服務提供者,聶德權指出,購買服務合約人士並不屬於政府僱員,但他們在提供服務時,也要符合保障各方面運作安全和保密等原則,以減低風險。

聶德權指出,公務員隊伍人員不論任何崗位,都要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每個部門也要從各自的工作範疇,防範危害國家安全的情況,認為不同單位都需要有相關意識,以真正達致保障國家安全。他又指,每名公務員都有相關責任,其中高級公務員需要負上的責任為更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