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建制派靜默遊行 促政府能保障選舉安全進行

建制派發起靜默遊行。(中新社)
建制派發起靜默遊行。(中新社)
選管會代表到場接信。(中新社)
選管會代表到場接信。(中新社)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6日)在屯門被人用刀刺傷。建制派今日(7)下午發起靜默遊行,要求當局確保候選人、義工和支持者人身安全,以及選民能在免於恐懼下投票。

民建聯、工聯會、經民聯、新民黨、實政圓桌等建制派政黨發起今日下午3時半靜默遊行,約100多人包括多名立法會議員及區議會候選人,手持「譴責暴力、還我公平選舉」橫幅,由政府總部前往位於海港中心的選管會辦公室,促請政府和選管會確保區議會選舉安全舉行。部分人士在衣服上綁上綠色絲帶,及穿著印有候選人名字的背心,選管會代表其後到場接信。

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讀出請願信內容,表示近日針對建制派候選人的滋擾和襲擊愈來愈嚴重,批評選管會及政府至今未有妥善處理問題,及未有提出有效應對措施,對政府的不作為表示失望及憤怒,希望當局確保候選人的競選活動,能夠和平進行,投票日亦能保障選民安全及安心投票。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部分選民向她表示不敢去投票,擔心被點相和起底,她認為選管會有責任確保選民的人身安全,令他們安心投票。

何君堯競逐連任屯門樂翠區議員,同區候選人為盧俊宇及蔣靖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