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年】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將推10項慶祝活動 巨型3D藝術畫供市民打卡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東聯)今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啟動「十全十美慶回歸」為題,推行共10項慶祝活動。該會會長李誌峰表示,當中打頭陣的重頭戲是巨型3D藝術畫,長寬高分別為30米、10米和11米,「與天星小輪一樣巨型,可能是香港最大的海上畫作,是東聯為慶祝回歸精心打造的海中藝術」。他希望,這幅畫能夠帶給市民驚喜,讓市民盡情打卡,歡度喜慶日子。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慶祝回歸活動,推出原創吉祥物母子「咚咚龍」,寓意國家和香港感情深厚、共同繁榮。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慶祝回歸活動,推出原創吉祥物母子「咚咚龍」,寓意國家和香港感情深厚、共同繁榮。
觀塘區議會主席、東聯常務副會長柯創盛(左)和東聯會長李誌峰(右)均希望,今次活動能夠帶給香港人無盡的驚喜。
觀塘區議會主席、東聯常務副會長柯創盛(左)和東聯會長李誌峰(右)均希望,今次活動能夠帶給香港人無盡的驚喜。

觀塘區議會主席、東聯常務副會長柯創盛致辭時表示,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將推10項慶祝活動,活動的口號是「我們永遠在一起,你我同心共歡欣」。此計畫由觀塘民政事務處合辦,並贊助部分活動。觀塘區議會、香港越秀各界聯合會、東聯社會服務基金、順聯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全力支持。「打卡、團聚、藝文是今次活動的主軸」,希望疫情盡快受控,市民可以共同分享喜悅。

東聯會長李誌峰表示,10項慶祝活動包括巨型3D藝術畫、紫荊花燈飾、光影貫穿香港人文化符號的懷舊時光隧道、位於觀塘道啟業邨的3D錯視藝術壁畫、原創「咚咚龍」動畫等等。當中打頭陣的重頭戲是巨型3D藝術畫,是該會銳意打造的回歸打卡熱點,屆時將會在觀塘避風塘海上出現,由香港知名藝術家黃俊飛團隊創作,巨型藝術畫長寬高分別為30米、10米和11米,「與天星小輪一樣巨型,可能是香港最大的海上畫作,是東聯為慶祝回歸精心打造的海中藝術」。他又透露,為完成安裝這幅巨型藝術畫,牽涉工程之大、技術之專、協調之繁,對東聯而言屬於前所未見,他希望這幅畫能夠帶給市民驚喜,讓市民盡情打卡。

李誌峰指出,今次活動推出原創吉祥物母子「咚咚龍」,寓意國家和香港感情深厚、共同繁榮。當中的設計頗有意義,「母龍的紅和黃兩種顏色的配搭,代表了祖國的國旗,而龍仔肚子上面紫荊花的符號,代表香港,寓意二者心手相連、血濃於水,祖國和香港同心同行」。至於為何叫 「咚咚龍」亦是有意思,「咚」與「東」同音,而「中國在世界上來說是東方巨龍」,故有此命名。

他解釋,為何會以「藝文成為今次慶回歸活動系列的主軸」,皆因20多年來,市民見證觀塘由傳統工業區蛻變成為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歷程。同時,區內的文創藝術發展蓬勃,加上東九文化中心即將落成,觀塘將具備發展為文化藝術嶄新平台的所需條件,以行動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所以藝文成為今次慶回歸活動系列的主軸。

最後,東聯社會服務基金執行主席黃水晶期望,回歸活動可回到初心,向中秋節、農曆新年一樣,成為港人和摯愛一起的團聚日。觀塘民政事務處和東聯合辦「十全十美慶回歸」活動,正是為了表達這一初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