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年】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將舉辦「東龍出海 」慶回歸活動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 25 周年暨新一屆特區政府成立,觀塘民政事務處聯同九龍東區各界聯會 (東聯),以「十全十美慶回歸」為題,展開共 10 項慶祝活動。該會表示,明日將舉辦「十全十美慶回歸」系列活動亮燈儀式暨 KOL專場「咚咚龍」加冕典禮,屆時會安排KOL登上「東龍號」,近距離拍攝「同譜新篇 海濱躉船」 3D立體藝術畫,為本年度香港盛夏獻上 一場繽紛多彩的文化盛宴。

明日將舉辦「十全十美慶回歸」系列活動亮燈儀式暨 KOL專場「咚咚龍」加冕典禮。
明日將舉辦「十全十美慶回歸」系列活動亮燈儀式暨 KOL專場「咚咚龍」加冕典禮。
6 月 25 日施工現場圖片。
6 月 25 日施工現場圖片。

該會表示,透過 「十全十美慶回歸」系列活動,東聯銳意打造全城觸目的回歸打卡熱點,並原創活動主題:「燈燈燈凳 觀塘維港 潮打卡」,將觀塘化身成為「香港市民團聚嘅大笪地」。

該會指出,慶祝活動的項目重點之一,是「同譜新篇 東龍出海」。 觀塘維港海上將會出現一件由香港知名藝術家團隊創作、高 30米的巨型 3D 立體藝術畫,在畫中,活動的吉祥物「咚咚」母子龍將會躍然海上,與觀塘海濱公園同樣由東聯籌設的紫荊花燈飾、光影懷舊時光隧道遙遙對望,襯托出觀塘維港的獨有風景。

另外,6 月 18 日起至 6 月 26 日期間,東聯成功招募超過 1,000 名義工以馬拉松接力形式, 在觀塘道啟業邨的牆上合力完成一幅長 60 米,以穿越時空的高鐵車廂為構圖的 3D 錯視藝術壁畫。完成後,整架高鐵猶如飛出觀塘道上。系列活動口號是「我們永遠在一起,你我同心共歡欣」,寓意國家和香港感情深厚、共同繁榮外,東聯祝願全港市民家庭幸福,和睦團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