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區議員議辦內反轉掛光復旗當無犯法 警方促移除否則拘捕

政府日前發聲明,指「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有「港獨」或者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沙田區議員黃文萱設於沙田第一城的議員辦事處昨日啟用,一批警員到場,指辦事處內一幅「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有分裂國家或者顛覆國家政權的意圖,會觸犯港區國安法,敦促她移除旗幟,否則警方或會發出拘捕令。

沙田區議員黃文萱的議辦內,掛著多款與光復香港有關的旗幟和橫幅。
沙田區議員黃文萱的議辦內,掛著多款與光復香港有關的旗幟和橫幅。
黃文萱向媒體表示,相關旗幟已經反轉才掛起,她已拒絕警員的移除要求。
黃文萱向媒體表示,相關旗幟已經反轉才掛起,她已拒絕警員的移除要求。

黃文萱的議員辦事處內,在牆上反轉掛起一面黑底白字的「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幟,議辦內的色彩招牌橫幅亦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標語。多名軍裝警員昨日到黃文萱新開張的議員辦事處,指辦事處內的有關旗幟和橫額,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向黃文萱 發出口頭警告。

黃文萱表示,執法人員要求職員拆除橫額,但相關旗幟原本已經反轉,拒絕警員要求,又質疑警方在無搜查令之下闖入私人地方範圍。

警方指會根據證據,考慮是否有人涉嫌觸犯法例,若有證據顯示有人干犯煽惑、教唆他人、作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警方會果斷執法。

律政司長鄭若驊在一個電視節目上被問到,藏有港獨旗幟及印刷品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時表示,警方要在有合理懷疑下,才會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作出拘捕;律政司作出檢控與否,則要視乎是否有合理定罪機會;法庭亦要在沒有合理疑點下才能定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