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涉初選違國安法8人未被起訴 延長保釋至5月4日報到

涉嫌組織或參與去年反對派發起立法會「35+」初選,而違反國安法的55名被捕人士,有47人被落案起訴,其餘未被起訴的8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54日再到警署報到。其中獲准保釋的民主黨涂謹申認為,47人被起訴是不可理喻。

涂謹申認為被起訴是不可理喻。
涂謹申認為被起訴是不可理喻。
同樣獲准保釋的關尚義,批評香港的自由和人權斷收窄。
同樣獲准保釋的關尚義,批評香港的自由和人權斷收窄。

涂謹申離開中區警署時說,由於正在保釋期間,不適宜評論案情,但對於其他民主派人士被檢控,他認為是不可理喻。涂謹申又說,現時的境況對於從政或者曾經從政的人都有困難,不過又指他們盡量就社會重要事情表達意見,例如財政預算案、國安經費等問題,但他感到現時的處境是很困難。

同樣獲准保釋的前民主動力司庫美國籍關尚義(John Clancey)指,雖然獲釋放,但香港的自由和人權仍不斷收窄。而另一獲准保釋的民主黨鄺俊宇就指,目前是民主派最風雨飄搖的時間。

而同樣獲准保釋的,還有衞生服務界初選的李國麟、劉凱文、袁偉傑,與及參加新界東初選的李芝融及參加九龍西初選的安德里。

被告人數眾多 庭審需作特別安排

案中47名被告,明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案中47名被告,明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由於警方落案起訴47人士,並於明日不早於上午11時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司法機構表示,預計案件被告及法律代表人數眾多,法庭內的座位將全數分配予他們,法院會安排3個法庭的延伸部分轉播案件法庭程序,其中包括95個公眾席,分別在第二庭、第十八庭及陪審員集合處。

希望旁聽的人士需於西九龍法院大樓一樓指定區域排隊輪候。司法機構又提醒法庭使用者,由明日起,所有進入法院大樓的人士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或在登記表格填寫姓名、電話等資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