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美宣佈制裁中港11官員 中聯辦強烈譴責 港府斥卑鄙無恥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11名香港及內地官員,指他們破壞香港自治,限制香港公民的言論及集會自由;又指今次是根據總統特朗普在7月中簽署涉及香港的行政命令,頒布有關制裁。中聯辦發聲明,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美國的橫蠻霸道行為。特區政府就批評美國制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多名高層官員,是無恥及卑鄙,強調會繼續履行保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中聯辦發出聲明,強烈譴責美國的橫蠻霸道行為。
中聯辦發出聲明,強烈譴責美國的橫蠻霸道行為。
駱惠寧揶揄美國的所謂制裁,稱可以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寄出100元美元,供他凍結之用。
駱惠寧揶揄美國的所謂制裁,稱可以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寄出100元美元,供他凍結之用。
林鄭月娥較早前表示,會嗤之以鼻的態度回應美國的所謂制裁。
林鄭月娥較早前表示,會嗤之以鼻的態度回應美國的所謂制裁。

美國宣佈的制裁名單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港區國安委秘書長陳國基、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前處長盧偉聰。內地官員方面就包括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

美國財政部說根據今次行動,制裁名單上的人在美國的所有財產、財產利益,及他們個人或與其他被制裁者,直接或間接持有五成或以上權益的實體,會被凍結,並必須向財政部轄下海外資產管制辦公室申報。

中聯辦發言人說,對於美國宣布對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絕不會畏懼任何橫蠻霸道,若美國認為所謂制裁能讓中國人妥協退讓,是弄錯了時代、打錯了算盤、枉費了心機。

發言人表示,《港區國安法》的頒布實施,開啟了香港由亂到治的歷史轉折,但自法律公布以來,一些美國政客就坐立不安,指他們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的不良居心已昭然若揭。

發言人引用古詩「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指時代潮流浩浩蕩蕩,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鄭重呼籲一些美國政客看清大勢,無論他們如何干涉或施壓,都不可能阻擋當代中國繁榮發展的歷史大勢,不可能動搖一國兩制向前步伐。

另外,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表示,被列入制裁名單說明他為國家、為香港做了應該做的事,他在國外沒有資產,又指他可以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寄出100元美元,供他凍結之用。

特區政府亦發聲明,強烈譴責美國財政部的所謂制裁措施,更指斥美方將被制裁官員的個人資料公開,嚴重違反私隱,特區政府保留追究權利,特區政府亦全力支持中央政府採取任何反制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調,她與被制裁名單中的官員都認為對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到榮譽,不怕被威嚇。發言人引述林鄭月娥說,不會因為被美國針對而嚇怕,會繼續履行保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林鄭月娥較早前回應有關美國制裁曾表示,在美國沒任何資產,也不嚮往去美國,覺得既然沒道理、沒邏輯,對這些所謂美國要對她的制裁,就一笑置之,嗤之以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