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韓正指香港成國家安全突出風險 國安法為中央慎重決定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早上抵達政協禮堂,與韓正會面。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早上抵達政協禮堂,與韓正會面。

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早上接見出席全國兩會會議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韓正在會上形容香港去年的情況成為國家安全的「突出風險」,訂立香港國安法是中央經科學評估後作出的慎重決定。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早上乘坐小巴抵達政協禮堂,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並發言,會面約一個半小時。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都有出席。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朱銘泉指,韓正在會上表示,中央由去年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2019年10月下旬)已經下定決心,要建立香港的維護國家安全制度,形容是事在必行,中央有堅定決心立法和執行,否則香港將永無寧日。

韓正亦在會上重申立法的必要性和合法性,又指做法是為香港好,已經考慮過不同因素,包括國際社會的聲音,強調中央重視香港,以及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方,相信香港有良好的基本因素,包括人才和法律,令大部份人和國家仍對香港有信心。

另一名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說,韓正在會上強調,國安法是重點針對一小部份人,保障營商環境及市民正常生活,避免暴力事件影響社會穩定。並解説全國人大授權人大常委會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是要針對少部分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堵塞法例漏洞。

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表示,在會上提出做好聯繫群眾和民生的工作,但前提一定要反對港獨和止暴制亂、否則社會亂七八糟,香港經濟將不能復甦,普羅市民生活和就業等將受到很大影響。

在特區政府施政方面,朱銘泉說,韓正對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工作表示滿意,特別提到抗疫工作,指作為國際大城市,維持低感染率是不容易,希望政協委員繼續支林鄭月娥和持區政府施政。又表示中央會全力支持香港解決房屋問題等深層次矛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