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林鄭月娥呼籲巿民正面看待國安法 聶德權促公務員履行維護國安使命及責任

林鄭月娥率主要官員及行會成員見傳媒,表明全力支持建立香港國安法。
林鄭月娥率主要官員及行會成員見傳媒,表明全力支持建立香港國安法。
聶德權向全體公務員發信,期望公務員隊伍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和責任。
聶德權向全體公務員發信,期望公務員隊伍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和責任。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率領主要官員及行會成員見傳媒,表明全力支持建立香港國安法,她指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呼籲巿民正面看待立法,強調立法不會影響一國兩制及市民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她又指今次中央主動出手,是因為見到有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有迫切性要主導立法,呼籲港人要正面看待。

而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就向全體公務員發信,指期望和深信公務員隊伍,作為特區政府的骨幹,會顯示出應有的擔當,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和責任。

聶德權在信中呼籲公務員同事團結,在行政長官領導下竭力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各項工作,相信公務員會明白,在目前形勢下,在本港建立國安法,堵塞法律漏洞,在《憲法》和《基本法》的軌道上,推進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對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至為重要。

聶德權說,推動《基本法》第23條的國家安全立法工作,多年來被嚴重污名化,加上目前香港政治形勢,理解有部份市民關注人大審議國安法草案的情況,不過人大的決定和有關全國性法律的制定絕不會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亦不會影響司法機關行使獨立司法權和終審權。

聶德權重申,國安法能鞏固一國兩制,指「一國」和「兩制」分不開,維護好「一國」,是落實一國兩制的前題和基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