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攻中國】德國等39國嚴重關切中國人權紀錄 指港區國安法損自由 中方批惡意抹黑

聯合國大會專責社會、人道及文化問題的委員會昨(6日)進行一般辯論,德國代表美國、英國、法國、澳洲等39個國家在會上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嚴重關切中國人權紀錄,並關注《港區國安法》對香港各方面自由的影響。中方則批評有關國家濫用聯合國平台,執意挑起政治對抗,惡意抹黑中國。

德國在聯合國委員會會議上代表盟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深切關注《港區國安法》條文。(中通社圖片)
德國在聯合國委員會會議上代表盟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深切關注《港區國安法》條文。(中通社圖片)

德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代表盟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深切關注《港區國安法》當中有關會把某些個案送去中國審理的條款,呼籲北京保障在《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中英聯合聲明》中所保障的權利,維護香港自治、權利、自由,尊重香港司法獨立。

該聲明亦對中國於新疆的再教育營及壓制維吾爾人情況表示關注,指出對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族裔廣泛監控不合比例地持續,強迫勞動、節育的報道愈來愈多,敦促北京容許獨立觀察員進入新疆,進行直接、有意義和不受約束的訪問。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則指,中方堅決反對及完全拒絕美國、德國、英國等國濫用聯合國平台,執意挑起政治對抗,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傳播虛假信息及政治病毒,惡意抹黑中國,干涉中國內政。巴基斯坦則代表55國反對借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古巴亦代表45國支持中國在新疆採取的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