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勢力】美參議院聽證會討論香港情況 羅冠聰朱牧民籲給予港人更多庇護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周三(16日)舉行支持香港民主運動聽證會,討論給予港人難民資格以及《港區國安法》實行後的情況。早前秘密逃往英國倫敦的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透過視像作供,指《港區國安法》限制港人自由,包括言論及示威自由,造成廣泛恐慌。他表示,持續惡化的社會局面迫使更多政治人物及年輕專業人士離港,呼籲美國給予更多港人庇護。

羅冠聰竟被美國視為「民主峰會」「座上賓」。
羅冠聰竟被美國視為「民主峰會」「座上賓」。
朱牧民親身出席聽證會,促請美國接收更多港人。
朱牧民親身出席聽證會,促請美國接收更多港人。

因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港府通緝的香港民主委員會行政總監朱牧民,以及香港監察發言人邵嵐及美國難民協會主席楊珍妮(Jenny Yang)親身出席聽證會。朱牧民表示,香港曾經是流亡內地民運人士的避風港,促請美國接收更多港人,當中以反修例示威中被捕的過萬名港人,最需要美國透過難民政策協助。

有份出席會議的民主黨參議員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認為,早前已在眾議院通過、協助港人申請成難民的《香港人自由和選擇法案》(Hong Kong People’s Freedom and Choice Act),有可能在年底前於參議院快速獲通過。法案需在年終國會休會前獲兩院通過,才能遞交總統特朗普簽署成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