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政制】張建宗冀月底前通過完善選舉制度條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安全和穩定是建設宜居城市的重要基石,特區政府爭取本月底前盡快通過完善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以便開展大量的選舉籌備工作。

張建宗說,「建設宜居城市」的其中一個重點,是優化維港海濱,讓市民共享。
張建宗說,「建設宜居城市」的其中一個重點,是優化維港海濱,讓市民共享。
張建宗希望本月底前可通過完善選舉制度條例,以便開展大量的選舉籌備工作。
張建宗希望本月底前可通過完善選舉制度條例,以便開展大量的選舉籌備工作。

張建宗在網誌指出,區議員等公職人員將需要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落實及完善有關公職人員宣誓規定,正本清源,與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相輔相成,對維護特區的憲制秩序、進一步確保「愛國者治港」具重大意義,有利「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

他又表示,雖然疫情為本港帶來不少挑戰,政府會持續紮實推動各項工程,目標是建設香港為宜居城市,提升市民享有更優質的生活。 張建宗說,要努力建設宜居城市,政府會透過多管齊下,以短、中、長期的措施處理土地房屋問題,改善本港營商環境及提高競爭力,投資於教育、醫療、福利,以及改善生活環境等,持續提升香港成為更宜居及可持續發展的國際大都會。

張建宗,本屆政府其中一個「建設宜居城市」的重點,是優化維港海濱,讓市民共享。政府預留65億元專項撥款,和海濱事務委員會推動13個重點項目。去年10月至今,已經有6段新海濱開放,其中連接金鐘添馬及會展的灣仔海濱長廊於本月7日進一步開放, 將長廊的總長度延伸至24公里。過往「斷截禾蟲」的海濱得以一段一段地連接起來。而東區走廊下的行人板道和西營盤東邊街北的休憩用地,亦可望今年上馬。

最新文章